相信今天不管你支持哪隊你都是那個幸福的球迷,如果G2用驚心動魄來形容,那這一戰可以說是「驚天地,泣鬼神」一點也不為過,這場比賽就像一場動作片一樣,兩人在懸崖決鬥,你一拳我一拳,你推我我推你,誰都想把對方推下懸崖,至於結果,道奇現在只剩一隻手還抓著懸崖,而踩在上面的則是太空人,至於對台灣球迷們的話題「華櫻990熱銷MLB」這件事,大家笑笑就好吧!

看了這張照片,就知道兩邊牛棚今天有多「壯烈」,每一位都是暴力打線下的犧牲品,賽後許多人都在問道奇難道沒有其他人可以出來頂局數嗎?把一線的中繼投手操爆,這樣還有本錢打後面兩戰嗎?首先我得先說「這是第五戰」,誰贏誰聽牌,你可能會說難道道奇不相信主場優勢嗎?我會說「不好說」,因為兩隊實力實在太相近了,相近到兩邊完全沒有空間讓戰力以外的球員試身手,所以我覺得Roberts今天在投手的調度上面我覺得ok,他也是看數據去做事,前田健太前四戰虎虎生風,季後賽WHIP只有0.33,誰會想到一上來就被打一支三分砲,後面接手的Morrow,前四戰無失分,今年季後賽被上壘率也只有0.65,但居然只丟了6顆球就丟掉了4分,這結果沒有人會猜到的,只能說選手本身的問題比較大,被打的五支全壘打都是失投球造成的結果,至於太空人的牛棚,應該也不用多說了,因為總教練派誰上來都一樣會..........「炸裂」。

 

接下來來看一下今天兩隊打得最有心得的東西,今天難得道奇隊不在靠大支決勝,反而是以機關槍打線串聯攻勢,但最終還是不敵已經拉起空襲警報不斷炮擊的太空人,雖然兩隊帳面上都很猛但在比賽過程中都有出現小瑕疵,而這些小瑕疵,最後回過來看都有可能會把比賽翻轉過來的可能,首先先看到道奇的部分,7局上半無人出局二壘有人,輪到第四棒Hernandez打擊,結果上來居然擺短棒,這原本是在日本職棒才會出現的場景,沒想到在大聯盟世界大賽也可以看到「四番」擺短棒,可以理解Roberts是想要先拿下分數再交給牛棚,先不論Hernandez有沒有點好的問題,這個戰術很明顯的出現了對球員不信任的狀況,你敢排他打第四棒,卻沒有勇氣讓他跟投手對決,這不是很矛盾嗎?再加上你覺得這一分能夠抵擋太空人今天超暴力打線嗎?另外8局上半一、二壘有人一人出局,Seager打出中左外野的二壘安打,但卻只有回來一分,原來是停留在三壘的Taylor因為與三壘指導教練在聽指示上出現差錯,導致道奇少得了那一分,在這每分都很重要的第五戰,這一分可以說是非常的巨大,不過道奇值得稱讚的地方則是在於整個打線並沒有很嚴重的斷層,只要有人上壘,攻勢都能有所發揮,反觀太空人,很明顯非常依賴前五棒在進攻,雖然這五棒就足以撼動比賽結果,但難保後面兩戰也能如此威猛,Reddick跟Gonzalez可能會在第六戰,在打序上會有所調整。

這個系列戰已經沒有誰能主宰誰,也沒沒有誰的戰力比較強,兩隊接下來比的是意志力與抗壓性,值得關注的是,在兩隊火燒牛棚的一戰之後,第六戰的調度會如何,會不會讓先發投手撐久一點,我想太空人是有本錢可以在調度上有足夠的空間,反觀是道奇在調度已經不容差錯,而且也得把最後希望寄託在老將Hill的手中,第六戰對道奇來說是生死存亡的一戰,而太空人能不能再Verlander的帶領下一舉在G6封王拿下隊史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這個系列賽就讓我們準備好豐盛的早餐,坐在電視機前,好好享受今年刺激又嚇人的World Series!!!

arrow
arrow

    Chris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