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壘打」是棒球場上最有效率且得分最快的方式,但也是最難的得分方法,不過隨著時代的改變,還有科技的進步,大聯盟也進入全壘打時代,大家都奮力的把小白球往停車場打,只要你「砲管夠大支,就不怕沒飯吃」,這句話J.D應該能深刻體會到有長程砲火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這次就來談談這位新生代巨砲 「J.D  Martinez」!

一、打掉重練

結束了2013糟糕的球季,他找來了家教老師, Wallenbrock跟Van Scoyoc,這兩個人雖然在棒球場上沒有顯赫的資歷,但卻是現今飛球革命的幕後推手,這邊就不多做介紹,因為本篇的主角J.D竟只花了短短一個休賽季,隔年就在打擊區上大殺四方,只是這時的他身上穿的是老虎隊球衣,並與卡胖、Victor Martinez一同扛起老虎的中心打線。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也特別看了去找了13年與14年他在打擊時候的影片作比對,結果讓我驚訝的是13年時他的打擊姿勢是採開放式的,而不是現在看到的平行式,還有他升上大聯盟的前三年幾乎只利用他手臂的力量在揮擊,雖然這一招有成功的案例但普候斯可能會跟你說「叔叔有練過,不要學我」,好!回歸正題,J.D在這點做了很大的改變,在下盤的運用做了很多功夫,用下盤的力量帶動腰的旋轉再延伸到手部的揮擊,讓他的球打出去更有power,那年他的長打率從前年的 .378 暴升到了.553,所以打掉重練這四個字J.D可以說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再來讓大家看下面這張圖,更能明顯看出J.D落實了「把球往天上打」這個理念

這張圖明顯看出從原本傳統的45度角揮擊,換了一支球隊後,直接變成高爾夫球式打法,這個打法也一直沿用至今,只是伴隨著打擊技巧以及掌握擊球點越來越純熟,也讓原本POWER就不小的他激發出了他全壘打的潛力。

 

二、「大砲」≠「盲砲」

在成為偉大的大砲前,大家最常問的一個問題是,「他是盲砲嗎?」而要斷定是否為盲砲,一定先看打者K%,自2014年起J.D的K%都落在27~29%,而把這項數據放到今年打擊率三成以上的眾多好手當中,的確這個數字是不理想的,但真的要說他盲,又說不上全盲,畢竟他的上壘率也是逐年在攀升,打擊率也一直維持在三成以上,只能說比起盲砲經典「包爺」真的好上太多。另外我在看J.D 17年全壘打Highlight的時候也發現,他對外角球的掌控非常好,順勢一推就過牆,打擊重心也都有維持住,還有內角低的球他也非常會打,雖然J.D不像法官還有怪力男一樣有著POWER 99+的天生神力,但擁有良好的打擊技巧,是未來J.D的一項優勢。

三、不負責任預測

上一篇我在「天選之人的抉擇」中我大膽猜測大谷會去天使,結果真的中獎了,所以這次不免俗也要來預測一下,依目前的形勢來看,J.D擺明要的是鈔票,所以小市場球隊,基本上都Say Goodbye了,再來外野手多到滿出來的球隊跟薪資上限大爆炸的球隊基本上都無望,所以這樣看下來紅襪優勢最大,而我個人也覺得以J.D的砲火,真的有機會讓紅襪再次衝擊ALDS的可能,雖然日前J.D拒絕過一次,但也是意料之內,因為J.D要的是錢還有「未來」,所以就看紅襪敢不敢放手一搏了,再來我個人認為響尾蛇機率也不小,畢竟在投手沒人才的國聯,全壘打產量或許會多一點,另外潛在的買家當然還有老東家老虎,總結 紅襪>響尾蛇>老虎。

四、結論

在這個小白球滿天飛的時代,J.D能帶給球迷多大的驚喜,是值得期待的,雖然有些人會說他大器晚成,但我覺得球迷太嚴格了拉,畢竟人家24歲就站上大聯盟,晚了三年開竅已經算是快的了,不是每個人都跟鱒魚一樣天賦異稟阿,不過話說回來J.D你的守備真的要加油!雖然不算差,但Youtube上的美技守備真的是屈指可數,這樣要拿2億合約真的說不太過去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DM 四響砲 兩億肥約
    全站熱搜

    Chris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