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賽之後好一段時間沒有寫文章了,今天就來談談近期棒壇最火熱的話題,也是從年頭吵到年尾的人物,「大谷翔平」,不管是人氣、討論度都比當初的田中以及達比修還來的高,就目前為止每天更新的資料紅襪、海盜、釀酒人、藍鳥、運動家、雙城、響尾蛇、大都會、白襪、紅雀、光芒、勇士、國民等隊都已經遭到淘汰 ,接下來就從我觀察到的幾個點去做一點小小的分析。

一、哥就是想當老大

大谷翔平現年23歲,是一個年輕人血氣方剛的年紀,也許是因為我跟大谷差不多年紀,所以可以稍微揣測大谷在選擇球隊的想法,這個年紀不外乎就是敢衝敢撞,天不怕地不怕,感覺自己到哪都是最強的,而這個心態可能是影響大谷選擇的一個重要因素,「想當老大」的心態是可以被理解的,算是一種自信心爆棚展現,但看在大球團眼裡可能就不這麼樂觀,舉例:洋基、紅襪、道奇,這些大球團自家都有可靠的王牌先發,所以講白一點,只要隊上有一張強力王牌,可能都不會是大谷的第一選擇,而日前大谷表達出不想要去隊上有日籍球員的隊伍,這更顯示出大谷不想在學長底下當一個被「照顧」的學弟,而是想創造屬於自己的王朝。

二、魚與熊掌可以兼得嗎?

二刀流一直是大谷的招牌,能投能打真的算是稀世珍寶,但在這邊我想提醒一下大谷,大聯盟的投手跟日職還是有一定的差距,這一點真的要三思,但前面提到的年輕人的想法,可能大谷也不會想這麼多吧,所以繼續推測下去,國聯的球隊就充滿希望,但也有許多專家推測水手呼聲會最高,不過這點我有想要反駁,還記得前幾天Nelson Cruz拿下年度傑出指定打擊獎的殊榮嗎?如果水手想簽大谷,那勢必要讓Cruz上場守備,雖然這是個可行性的方案,但卻是一個不怎麼明智的選擇,畢竟專心在打擊上是Cruz目前努力的方向,除非水手球團認為,大谷的砲管有比Cruz大支,不過以水手高層過往的交易智商來判斷應該是會爭到底,說到水手管理階層我也想提醒大谷,先前有鈴木一朗的案例,還有現在國王12年無怨無悔的付出,水手高層卻一次又一次的一手好牌打到爛掉,所以這點是大谷在選擇當水手前需要注意的「海上風險」。

三、西岸風景好美麗

在今天〈4日〉的淘汰名單中大谷也提到想要找「西岸」與「小市場」的球隊,從這點可以看出大谷有一種「英雄空降」的想法,想藉由自身的力量把一支小球隊帶起來,藉此證明自己,而這裡我也推測大谷不會找一支正在重建的隊伍,應該會找一支重建到一定程度而且「保有競爭季後賽的隊伍」,從以上的關鍵字與推測做刪去法,教士隊也出局了,剩下的巨人、天使都大有可為,但我個人認為天使可能性會稍微高一點,因為巨人目前手中還是有兩張王牌,瘋邦今年還是有一定的水準,明年還是有可能是一號先發,再來是Cueto,雖然今年被打的亂七八糟,但相信巨人還是會給他機會證明自己,所以大谷若想當王牌,巨人可能也會在下一輪出局,最後是天使,天使今年差一點就進季後賽,雖說神鱒缺席了半個賽季,但想要衝擊季後賽是必須要一張強力ACE來穩定先發輪值,況且大谷想要二刀流也可以移防天使較弱的右外野,畢竟要普砲能攻又能守太強求了,所以總結天使的機會會稍高一點,而接下來進入最後一階段的爭奪,我想大谷該想的應該也都有想到了,所以最後大概就只剩「誠意」的問題了,畢竟大谷已經擺明他不會屈服於銀彈攻勢,以上是我個人的「不負責任」推測,畢竟「球是圓的,人是會變的」,一切靜觀其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谷翔平 搶人大作戰
    全站熱搜

    Chris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